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血色猫影

血色猫影

 

【彰冬】稀松平常的今日与每一日

大学生同居设定

是之前然然@𝔾𝕪𝕒𝕜𝕦 ℕ𝕒𝕥𝕦𝕣𝕖 的点文——

这还真是拖了相当久啊哈哈(逃


—————————————————————


“..人...彰人?快醒醒!”摇动着床上仍在酣睡的青年,青柳冬弥正努力将对方拖入现实当中。好不容易听得几声呓语,他更是抓紧凑到脸前继续呼唤着。彰人迷迷糊糊醒来,胡乱回应着伸出手楼上他的脖子,又直接贴上那不断开合的嘴唇来了一吻,把原本的话语中断在口中。冬弥才刚开始脸颊发红,低头便看见对方已经又合上了的眼睛,顿时有些恼怒地直接把人拖了起来,念着“要迟到了”催他去梳洗和吃饭。 

早餐只是简单热了下的面包里夹进了培根和不是很好看的煎蛋,冬弥显然对此有些歉意,难得显露出的强硬再度消失不见。毕竟由他来动手下厨的次数其实寥寥无几,若非彰人前夜为功课熬了太久以至于早上没能起来,今早的早餐也会是由他来一手承包。不过彰人其实根本不在意这些,他只怕恋人又钻牛角尖努力得过了头。三两口吞完便拉着人出门,嘴里还不忘了夸赞对方做得很好吃,又对他的努力大肆赞扬了一番。被拽着走的冬弥不禁也了然地叹了口气,而后像是回应那份笑容一样给出了足以称之为满分的微笑。 

经过了这些年,他们的默契与成长可全都非同小可。 

与中学时期的遗憾不同,大学不必再遵守分班上课,只要是相同的课便能一起随便找个挨着的座位。毕竟有冬弥掌控着时间,虽然有些匆忙也还是提前了五分钟安全赶到,冲进教室后还能瞧见不少空座。两人向着正朝这边打招呼的女生走去,这节似乎是大家都有修的大课。 

“怎么这么晚啊彰人,该不会又是熬夜补习?”白石杏坏笑着打了招呼,幸灾乐祸般的话语一语中的,噎得彰人一顿,只得不带好气反击回去。
“烦死了。你还不是之前挂科让心羽念了很久。”
“是呢,小杏,这节课的预习你做了吗?”身旁的心羽适时开口,叫杏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显然她这次也依然没有吸取教训。扭头一看彰人拿出课本晃了晃,还不忘扯出一个胜利者的微笑,就连他身后的冬弥也是带着一脸自豪和欣慰,只能苦着脸蹭到心羽身上撒娇,叫浅色发的女生只得一边撅起嘴小声抱怨“小杏真是的..”一边打开了自己的课本给她看。 

也许是睡眠实在不足,又或是课堂太过无聊,或者更加单纯,只是长久以来的习惯罢了——东云彰人点着脑袋,最后干脆直接趴在了桌子上呼呼大睡。身边人自然早就察觉到了,然而为了叫醒他而伸出的手却在空中顿住,听着教授再一次扯到与授课毫无关系的话题上,冬弥最终决定让他再多补会儿觉。 

漫长且煎熬的课程终于过去,放眼望去几乎没有多少人坚持下来,大多早在中途便放弃了从那大段大段的废话中提取真正与课堂有关的教学。“也许这便是临上课仍缺了许多人的原因吧。”冬弥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将头枕在手臂上静静看着恋人熟睡的侧脸。女子组一下课便早早离开,离下节课也还有不少时间,如此合适的时机也让他忍不住想要将此刻再延长一些,只是这样便已经满足。将勾起的嘴角埋进衣服当中,冬弥悄悄享受着这独属于他自己的风景。 

可惜美好的时光注定短暂,像是察觉到了周围的嘈杂,彰人悠悠转醒。带着迷离的眼神观察了一圈,对上搭档那双灰色的眼睛才猛然清醒过来,紧张地说些不连贯的句子试图为自己开脱。 

见他那慌张的样子不禁掩住嘴笑了出来,冬弥伸手递出一本笔记:“刚刚上课我总结的,你看看这些就行。”彰人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眯成缝弯了起来,一个劲找借口的脑子也平静下来,只是呆愣愣地继续看着,手上却是已经自然而然地接过笔记与课本一同放进了背包。而在他低下头收拾时头上突然感受到了一丁点重量,顺着发丝游走了一小段,随后便迅速离开,甚至还带起了一小阵风。彰人扭头就看到冬弥仍带着笑,已经招呼着叫他赶紧起来,只是左手似是有些刻意地背在了身后,像是要掩盖什么一样。站起身来伸手摸了摸对方微红的脸颊,然后趁人楞神探到背后抓住了那试图藏起的手掌,十指相扣。假装没看到恋人的动摇,露出坏笑迈步向前:“不是说要赶紧走吗?” 

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勾勒出更多独属于他们的美好瞬间。 

从高中时期就开始的放学后集合练歌早就成了刻在他们身体里的习惯,一直延续,不曾改变。而与高中不同的是,在那之后回家路上的分别已经不再是不得不面对的固定程序,取而代之的是在夜幕之下两人牵着手,缓缓向共同的家走去。有一搭没一搭讨论着白天的见闻、练习的成果与不足、最近的事件,还有什么特殊的日子,总是不缺各种各样的话题,不过在那最后也总是指向最为简单的问题——“今晚吃什么?” 

作为主要负责做饭的人,自然是由彰人提出来的次数更多一些,为了让在名为家庭的禁锢中生活了许久的搭档体验到生活真正的美好,他也总是不自觉地就学了更多品类的做法,而恋人最初也总是全部交由他来决定,然后再全盘接受。 

虽然冬弥所偏爱的食物大多是由于包含了特殊意义才演变成了喜好,因此没什么对于食物的欲望,不过作为上进心很强的优等生,青柳冬弥当然也不会任由自己只是单方面接受。从一开始跟着打下手,到逐渐可以主动表达出自己的期待,最后开始兴致勃勃地提出尝试着自己来做,已经能够真正与彰人一起享受起做饭和吃饭的过程了。因此就如同今天这样,由他来笑着提起也成了相当常见的画面。 

即便是什么都不讨论,单单是这样走在一起,对两人而言就已经足够幸福。 

手中的笔记被猛然抽走,还来不及阻挡便已经被对方看清了藏在下面的乐谱,彰人甚至能够感受到空气似乎凝固了几秒,几乎就要冒出冷汗。还未等他开口,对方已经先长叹了一口气,听得他胆战心惊,但接下来面临的却不是那个在成绩上相当严苛的青柳冬弥,而是带着无奈表情的恋人。
“要研究歌的话在复习了之后再光明正大地看不是更好吗?不过今天已经该睡了,明早是你喜欢的与音乐有关的课程,到时候可没空再给你补觉了哦?” 

理解到对方只是来提醒睡觉的东云彰人一时还没缓过来劲,只能任由冬弥把头发揉搓了一通——也许是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不知何时他也开始对自己做出这种程度的“反击”,只不过除了让人觉得可爱以外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彰人自然是不会把这些想法告诉他的。变得乱糟糟的前发突然被掀了起来,轻柔的亲吻就这样落在额头之上,将他脑内的思绪一扫而空。 

“身体是最重要的。不管是学习还是歌唱,我一直都在你身边,随时都可以为你提供支援不是吗。总是说我会太过努力,明明那些话套用在彰人自己身上才是最合适的。” 

就像是要排除他的担忧而低声诉说的话语在夜里显得异常清晰。冬弥讲完后便先行离开,将一片寂静与额头上残留的温暖留给了他自己。彰人没有出声,只是默默把东西收拾起来,带着比起平日来过于柔和的笑容起身去洗漱。他的搭档总是相当敏锐,又一直都注视着他,像这样将他从内心的困境中拉扯出来也已经有多少次了呢? 

坐在床边伸手抚摸着恋人的脸颊,然后凑近在仅能两人听到范围内道了谢,如愿看到像是弯月一样闪闪发光的那双眼睛流露出笑意,随后两人便交换了一个有着淡淡薄荷味的吻。 

“晚安。”

血色猫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血色猫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